MVP 獲選原因
與《我的兄弟情人:電影版》相比,除了感動度,更多的是劇情設計有趣且每條脈絡處理清晰完整,因此判定《與鬼同居》為本期MVP。
S 級
《與鬼同居 Something In My Room》👑😍
該劇雖然用過去常見的鬼片素材來當作主軸,劇情的設計卻是目前我看過最有條理的,現代的素材穿插在人與鬼之間是完全不違和。除此之外,本劇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演員的演技都在水準之上,且劇情安排將各角色功能大力顯現出來,更完整地敘述彼此的因果關係,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好劇。
《我的兄弟情人:電影版 My Bromance: The Movie》😍
對於該劇,雖然用最直接的方式表示兄弟情,演員演技也不錯。不過或許是時間的壓縮,導致情感的建構以及各角色間的背景陳述顯得不完整,只著重在兄弟之間的情。
《為愛上色/愛的抽象派 Paint With Love》😍
以彼此「增添生活情調」為故事發展核心,探究畫家與企業家的情感交織程度,該劇在許多情感細節、故事設計、角色支援及演技上達到令人驚豔的程度,尤其 Singto 的演技值得讚許。些微可惜的地方是,副 CP 的情感鋪陳力道稍嫌不足,加上相關支援劇情處理有些虎頭蛇尾。
《愛在冬季 The Love Of Winter》😍
以「旅遊療傷」作為故事軸心,逃脫了所謂的「冬季就要出現冬季元素」的發想,給出了「探索陌生之地」的發想,且劇情設計短卻表現有力(包含情感層次和人物安排等),是個值得推薦的新鮮之作。
A 級
《駛入心途/醫途有你 My Ride》
以「進入生命」作為本劇主軸,儘管主軸定義和執行明顯,各個角色的功能性以及各 CP 間的關係是意外薄弱,但瑕不掩瑜。至於瑕不掩瑜的部分是兩大主角的戲份還是占比最重,且情感排序仍有條有理。
《兩小無拆 Bad Buddy》😍
以兩個仇家竹馬的故事作為開段,將劇名帶出的概念特意凸顯出來,這是非常棒的設計,就連副 CP 也符合該概念。除此之外,技術和演技也沒有讓人失望(因為 GMM 的戲劇品質難以調控),尤其兩大男主的演技在第五集讓我感到驚艷。不過這部劇還是有一些問題,比如由於劇情過於急於求成,因此情感上的層次有些混亂,還有副 CP 及其他部份故事線對主 CP 的功能性明顯偏弱。
《熱戀宅急送 Bite Me》
本劇用「料理」來作為整部劇的重點,在這麼多的 CP 裡還能做到概念符合,甚至還能將業配巧妙融合其中,許多演員的演技出乎意料,實屬佩服。不過,這部劇的各 CP 劇情走向沒有一致的協調性,以至於容易讓觀眾看到後面就不知道整部劇的實際走向,這是本劇最大的問題。
《很高興認識你 Enchanté》😍
用獨特的法國文化來作為本劇看點,確實沒有讓人感到失望,且將劇名和主軸發揮地恰到好處(相遇和著迷)。不過在劇情設計和情感鋪陳上,由於演員平均演技不是特別順暢,因此尤其在前期出現許多尷尬的橋段。此外,將近結局時的劇情安排也和前頭設定的細節有所偏離,這幾點需要注意一下。
《同居試愛 My Mate Match》
以「測試」作為故事開端,是一個很新鮮的嘗試,故事進行也順利。不過Match 和另外兩位主角的情感鋪陳缺乏了說服力,尤其是跟 Mix 的接吻是讓我不知所以然的超展開。
B 級
《邱比特的遺願 Cupid's Last Wish》
本劇雖然以「遺書」為開端,劇情走向卻沒有遵照這個路線,只是純粹走一系列劇情,甚至最後該轉折的關鍵角色「母親」也搞得亂七八糟。儘管如此,劇情安排仍是走得稍微有條有理,有將前因後果給交代清楚。
《十天之後愛上你 Love With Benefits》
雖然想要以「演好劇」來發展故事,但劇情的設計(尤其是人物定位和劇情編排,比如每個角色的性質、莫名其妙的支線劇情發展和戲劇主角色競爭者Pluto的收尾)讓這個軸心給徹底走偏。
《愛來了別錯過 Make It Right》
想要用青春劇來定「對的選擇」,除了主 CP 和另外一對吻合,其餘 CP 不知所云。此外,許多橋段的添置讓人感到疑惑,這部劇為了捧許多演員而大大忽略品質控管,這是一個不樂見的行為。
《誰的青春不亂愛(二) Gen Y 2》
相較於第一季,在情感鋪陳上有顯然提升,劇情走向也較具說服力且井然有序。不過仍存在第一季的問題,就是看不太出各 CP 的故事軸心,想要談「亂」這件事沒有明顯達成。
《愛情領域(二) Love Area 2》
相較於第一季明顯的「探索」,第二季雖然劇情進行顯然,卻不清楚該部劇想要傳達的核心意涵,加上又發展出許多跟主軸故事幾乎沒相關的支線故事,以及主軸故事篇排散亂,不值得被推薦。
C 級
《戀愛設計師 Loveless Society》
本劇該注重「Less」這個要點,也強調「意外」,除了都沒有順利達成,更讓我感到錯愕的是劇情安排凌亂不堪,各項要點都做得一蹋糊塗。
ns 108.162.216.68da2